close

DSC_0869金門永春廣東粥介紹圖.jpg  

到金門美食必吃,金門小吃必吃,就是金門廣東粥,必吃美食小吃絕對是首屈一指,代表地方美食不能少的一味。

要吃道地金門廣東粥,絕對要來到金門,雖然處處都可見有廣東粥的選項,但每家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。但絕對有著無米粥糜的特色。

 DSC_0873金門永春廣東粥.jpg

 

  來了幾次金門,每次名單裡都有廣東粥的美食選項,這次也不例外,一下飛機,租了車,先到飯店停好車再用不行的就可到達的永春廣東粥。

  這次住在金門市區的海福商務飯店,走到位於莒光路上的永春廣東粥,其實並不遠,只時期待趕快吃上一碗熱騰騰的廣東粥。

DSC_0874金門永春廣東粥.jpg  

而永春廣東粥當然主賣就是廣東粥,看它的招牌就知道多有歷史了。桌子也很經典。

  這家廣東粥是在地人極推的一家,不但具有歷史之外,老闆又親切,記得還要搭上油條,金門油條與台灣本島油條確實口感有很大的不同,具有Q軟口感,無論是單吃或是沾著粥吃都很對味。

DSC_0872金門美食-永春廣東粥.jpg

  這碗廣東粥裡滿滿的是食材,豬肝、豬肉片、手工肉丸、還有一定要的蛋花,再撒上芹菜跟胡椒,最重要的其實就是這些新鮮食材加上熬煮多時的湯底,這湯底就是米粒熬煮來的,幾乎看不到米粒的粥哩,卻不會讓你感到空虛,而是非常滿足感。

DSC_0867金門永春廣東粥.jpg  

  必點的配角油條,看看裏頭跟台灣差異再並不是外脆且空心的油條,是有軟Q有嚼勁的口感。一口油條一口廣東粥是我最喜歡的搭配。

永春廣東粥之後會是我到金門必吃的一家廣東粥囉!!

電話:08-2327292
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62之1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