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DSC06825金門石蚵介紹圖.jpg  

金門景點-古寧頭電瓶車樂遊金門。北山海堤石蚵田,滿滿的石蚵遍佈海堤。

第一次因為搭乘古寧頭電瓶車而到達的北山海堤石蚵田,有種無邊無際的感覺,一眼望去沙灘後就是滿滿的石蚵攀附在石堤上生長,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多的石蚵。

DSC06815金門石蚵.jpg

 

因為金門的環境因素,也才能養殖石蚵,這些以採石蚵賴以為生的金門人,每天必須了解潮汐的時間,再到這裡採收石蚵,這是一幅很特別的畫面,滿滿的石蚵攀附滿滿的在石柱上,採完石蚵後,回去還要挖石蚵,所以金門的石蚵特別的Q的口感。

DSC_0342金門南山安檢所.jpg

放眼望去真的都是石蚵的畫面。

DSC_0357金門南山安檢所.jpg

當天看到採石蚵的人並不多,似乎還有很多可以慢慢採,但對於金門人來說是有時間性的採集。

其實這片暫時還沒受到汙染的海岸養殖石蚵是可以,但是近年有對岸的船隻來盜金門岸邊的砂,若我們沒有積極驅趕或是守護這片海岸地,也許未來在金門要看到這樣多的石蚵,或吃到健康的石蚵都會受到影響。

DSC_0361金門南山安檢所.jpg  

新鮮採起來的石蚵~

 DSC_0391金門石蚵.jpg

 

古寧頭電瓶車首站:【金門景點】古寧頭電瓶車樂遊金門-古寧頭戰史館 

古寧頭電瓶車:【金門景點】古寧頭電瓶車樂遊金門-北山海堤南山安檢所到囉!!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金門景點】古寧頭電瓶車樂遊金門-北山播音牆的心戰喊話 

    

語錄:

也許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石蚵畫面,讓我有震撼與感動到,但是海岸的生態與環境真的需要大家來守護,才能永保有好的食材可食用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迷路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